幺幺泠_Loading...

文走子博,本博客废话超多
纸片人@幺幺泠_-84℃
rps@幺幺泠_☁️

认识你是我的荣幸,请多指教呀

#重度cp洁癖宁拆不逆#
咕咕咕。

【统亮】天下棋

*cp向为统亮(庞亮?)不拆不逆,凤龙tag似乎有别的作品在用没办法打了有点可惜……TvT
*我爱摸鱼摸鱼使我快乐。超级无敌短小,文不对题,他们是彼此的ooc记我账上
*隐藏语音梗,那句阿亮戳死我了啊啊啊啊啊他们两个怎么这么好!!!朋友们吃统亮吗!
*可能大概也许会有后续?
*瑜亮没更对不起之前支持我的小伙伴们……T▽T

正文↓

天下棋

文/每天致力于安利各种邪教的幺幺泠


盛夏的正午,阳光慵懒而静谧。风拂过竹林一片簌簌声响,吹动草庐门前两人的衣角。

“这一局……怕是平局了。”对峙良久,长发微卷的男子落下一枚黑子,微微放松了紧皱的眉头,勾起一个笑容。“这残局果真不是那么好解的啊。”

“士元的棋艺倒是进步不少,”坐在他对面的短发青年摇了摇羽扇,犹豫一瞬将手中白子放回了棋篓,直起身子,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多谢士元陪我,这番棋下得可是尽兴得很啊。”

庞统挥挥手示意无妨,嘴角勾起个温和的弧度:“阿亮邀我下棋……统怎敢不从呢?”

话音落下,他敏锐地注意到诸葛亮摇扇子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蔚蓝的眸子游移不定,却始终不肯看他的眼睛。庞统心中一沉,预感到了什么。他盯着青年无意识咬着下唇的小动作,静静等着他开口。

过了半晌,诸葛亮才犹豫着唤他:“士元……”他定了定心神,望向对面那人温柔的浅蓝双眸:“亮决定出山了。”

一时静默。庞统暗叹一声,看着那人羽扇半遮面庞,头顶竹叶沙沙晃动在他脸上投下错落无序的影子,将那双明亮的蓝眼睛蒙上一层浅浅阴影。

他此刻的心情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的如释重负,还有一丝丝的……失落。

他早就知道的。诸葛孔明怎可能一生窝在这草庐之中,他是卧龙,终有一日会有人唤醒他,给他一片足以翱翔的天空。

他陪他下棋,陪他破译天书,陪他出生入死探寻上古智慧的秘密,他本以为自己该是做好了准备的,但他未曾——也从不愿去想,这一天竟会这么快。

自欺欺人该结束了。那个会因为他亲手做的一块桂花糕笑弯了眼睛的诸葛亮,那个会在深夜靠在他肩头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却还在嘴硬的小天才,从此不会再属于他了——也从未属于过他。

庞统低低地笑起来,笑容苦涩而无奈,抬起头时展现给诸葛亮的却是他对他未曾变过的和煦。

他站起身靠近那个仍低头不语的青年,抬在空中的手犹豫片刻终于还是轻轻落在他头顶。他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发,声音低缓:“统相信阿亮,无论做什么都会是最好的。只是别忘了,”他蹲下来,视线一寸寸描摹过那人清隽的面部轮廓,淡色的薄唇、小巧的鼻尖,最后落在诸葛亮蔚蓝如天空,此时罕见地充斥着不安的双眸。

不知不觉间……他们都已从少年出落成如今的样子了啊。

于是庞统微笑着,一字一句,用尽自己平生的温柔与坚定,对着自己陪伴了整个少年时代的人说道——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呼唤我,我一定会在。”

你说天下如棋,一步自当三算。这天下正如你的棋盘,博弈东风,我怎忍心你孤身一人。

为与你同行,我愿跨越刀山火海,背负一切罪孽,只是为了给你一片尽情翱翔的天空,和一个所有人都在看着你飞翔的时候,你能够停靠的港湾。

卿心既已许天下……吾心许卿。

——永生永世。


-END- or -TBC-

感谢观看,笔芯芯❤
统亮真好吃啊啊啊啊——(被拖走x)

评论(35)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幺幺泠_Load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