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幺泠_Loading...

文走子博,本博客废话超多
纸片人@幺幺泠_-84℃
rps@幺幺泠_☁️

认识你是我的荣幸,请多指教呀

#重度cp洁癖宁拆不逆#
咕咕咕。

【瑜亮】旧少年01-02

*瑜亮清水不拆不逆(划重点!!)
*大概是个段子集,除了设定始终延续并没有什么主线剧情……剧情向写得要炸于是有了这个产物(。
*王者荣耀人设,现代校园背景,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句很押韵
*02梗来自我亲爱的孔明!一起淋雨这个梗真的不能再好呜呜呜可惜我写不出来他们的可爱……TvT无论如何表白夫人!@ポセイドンの深海 
*……好像没什么要说的了
*我知道我文笔渣OOC(划重点!)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可是小伙伴们!吃瑜亮吗!!
*真的不废话了,再废话没人看了。

正文↓

文/幺幺泠

-01-

春天到了。

周瑜是在一节数学课上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的。台上老师讲的东西对他而言实在无聊,他百无聊赖地转着笔,拄着下巴看窗外落了一只麻雀,扑棱着斑斑点点的绒毛,在窗台上跳着脚。

柔软的纱帘忽地扬起一角,周瑜被三月中旬的暖风拥了个满怀,说是暖风,温度也是凉凉的,只是教学楼旁的银杏树在这阵风里隐约披上了一层鹅黄,毛茸茸的颜色让人有些心痒。

于是周瑜恍惚地意识到,春天是真的来了。

他的视线毫不留情地越过了在讲台上板书的老师,带着些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的意味停在斜前方那个人身上。

他看着对方略有些凌乱的白发,盯着试卷时纤长睫毛下垂,那一双蔚蓝的眼眸明亮得如同窗外的蓝天。他看着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执着笔,唇角无意识地抿出一条直线,大约是意识到了他一瞬不瞬的目光,白皙的耳尖染上淡淡一层红。

像什么呢,周瑜的思绪偏得一去不返。啊,对了,像学校小树林里那株玉兰,如玉的底色上缓缓晕开着一抹水红色。

那人却似乎是忍不住了,微微偏了头目光就要投过来,周瑜连忙移开视线,正巧讲台上老师略有些严厉的声音响起:“……接下来怎么解,周瑜你答。”

他略有些手忙脚乱地站起来,视线粗略一扫黑板便得出了答案,老师睨他一眼,挥手叫他坐下:“赏心悦目的画面谁都喜欢看,不过上课要专心。”

全班哄笑。周瑜坐下来,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笑得最欢的同桌,心底咬牙切齿:笑什么笑,知道我看的是谁吗?!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看那人就是了。

眼角余光瞥到诸葛亮嗤笑一声,耳尖的红色却迟迟未退,原本大概是一记眼刀也在春风中莫名柔和了几分。

那似乎是极力讽刺却掩不住慌乱的轻笑声让周瑜突然就平静下来了,他转头又去看窗外,银杏树晃着鹅黄嫩绿的枝条,天空蓝得像他的眼睛,阳光一路流淌下来,在纸面上溅开一片细碎的灿烂。

数学课真无聊……有点困了。他想着,几不可察地勾起了嘴角。

早春三月,树发新芽。天边隐约有层叠的云,第一只燕子在檐下筑了巢,温语啁啾中尾羽剪开了蓝天。

-02-

下雨了。

这是今年第一场春雨,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水汽。周瑜站在校门口一脸忧郁地望着雨丝细细密密地湿润了柏油路面,雨不太大,只是就这么贸然冲出去难免会弄得湿漉漉的——嗯,发型会乱,此方案不可取。

身后一阵喧闹,几个同班的男生头顶着校服外套欢呼着冲进雨里,经过他身边时还不忘大笑一声:“哈哈哈周瑜你强迫症出不了校门了吧!”

……靠。周瑜嘴角狠狠一抽,心里忍不住骂了一句,面上依然维持着淡定的表情,甚至还露出了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

笑容里写满了大字——你们给我等着。

“没带伞?”耳畔传来一个声音,周瑜转过头,诸葛亮一手拎着书包站在他旁边,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没等周瑜回答,他自顾自地接了一句:“真巧,我也没带。”

那你来跟我说什么——这句话在嘴边打了个转又被周瑜咽了回去,因为他意识到身边的少年只穿了一件白衬衫,雨丝斜斜落在微微敞开的领口上,一小片白皙的肌肤暴露在初春雨天带着寒意的风里。

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将校服外套脱下来抖了抖,挑眉看向目不斜视盯着街道对面的人。

“一起走吗?”

太阳在高楼后眼看着一点点就要落下去,道上偶尔驶过一辆车,车轮飞快地转动溅起一片水花。

外套不大,两个人紧紧挤在了一起,周瑜一偏头就能撞上诸葛亮柔软的白发。他无端想起从小时候开始诸葛亮就总被人怀疑是染发,小天才解释得烦不胜烦,最后干脆不再辩解,有谁来问只冷冷丢过去一个“不解释,滚”的眼神。

——但从初中开始就追在诸葛亮后面考第二的周瑜却只觉得,他扬起下巴嘲讽的样子像极了炸毛的猫。

“……再发呆绿灯就要过去了,公瑾是真不担心湿透啊。”太近了,那人冷清的嗓音在耳畔炸开,周瑜忽然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清清嗓子,方才发呆的举动太过明显一时也找不出话来反驳,何况本就是在想关于这人的事,他未免有些心虚,生生转了话题:“……我先送你回家吧。”

大约是天还有些冷,说话间呼出的一小团白雾袅袅地升起来,和着雨幕模糊了眼前的街道。

路不算远,但周瑜却觉得走得格外长。他一直把诸葛亮送到楼道里,大门合上,狭小昏暗的空间里留下一片暧昧的静谧。

反正衣服已经湿了,他靠在墙上缓了缓,外面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眼看着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多谢公瑾,我去给你拿把伞吧。”诸葛亮先开的口,昏暗的光线下他的眼眸如同两潭澄澈的湖水,朦朦胧胧,看不清其中蕴藏的情绪。

他摇摇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必了,孔明早些回去吧,我家离这也不远……”

“那我走了,明天见。”

周瑜说着转过身去,校服外套松松搭在手臂上,将要推开门时他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转过头紧盯着诸葛亮的眼睛,勾起一个肆意自信的笑容。

“——明天有个测试可别忘了,瑜等着与你一战。”

诸葛亮微微一愣,继而挑起嘴角,外面的阳光照进来,那笑容明亮得不可思议。

“那么,亮期待着。”

大门关上,周瑜再一次走进早春的细雨里,那些雨丝温柔地打在他身上,第一次没有让他烦躁得想学后羿把乌云射下来。

大概是对明天的考试太期待了吧。他这样对自己说,只觉得雨像是落在他心里,泛起一阵阵涟漪。

四月……清明有雨,天转暖。那一夜雨缠绵不断,催开了路旁早樱满树芳华。

-TBC-

上一次在lof发同人是去年四月一号……好巧诶(莫名沧桑x)丢完赶紧跑,去找作文玩耍T▽T

钱塘太太和北城太太,我产粮了,入瑜亮吗……!! @钱塘  @剁椒鱼头——初三暂淡圈 

评论(2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幺幺泠_Load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