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幺泠_Loading...

文走子博,本博客废话超多
纸片人@幺幺泠_-84℃
rps@幺幺泠_☁️

认识你是我的荣幸,请多指教呀

#重度cp洁癖宁拆不逆#
咕咕咕。

【瑜亮】旧少年03

-瑜亮only,不拆不逆

-是个年代久远的段子集的一部分……除了设定延续并没有什么主线剧情,不会做手机链接,01-02麻烦翻主页啦!

-王者荣耀人设,现代校园背景,注意避雷,感谢!

-03送给夫人!!去年夏天答应要写的梗呃……(捂脸)悄悄表白 @ポセイドンの深海

-他们属于彼此和天美,ooc和私设属于我

-谢谢观看!

文/幺幺泠

-03-

凌晨一点多,周瑜意识到外面在下雨。这年夏天多雷雨,此时夜空铺满云层,格外暗沉。天边滚过几道闷雷,银河翻倒,瓢泼大雨硬生生冲开几分燥热。

他很少熬这么晚,拖着脚步扑通一声砸到床上,脸埋进被子的一刻恨不得就此瘫着睡过去。再也不熬夜了。他半梦半醒间对自己起誓,然后在手机铃声响起的一瞬间被吓得一个激灵。

“我……这么晚搞什么……”周瑜一边忍住骂人的冲动,一手拍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手机。

与睡意搏斗挣扎着维持清醒的感觉实在不太好,接通电话的一刻,周瑜甚至没法判断自己的语气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恶狠狠:“原来年级第一半夜都不睡觉的吗?”

电话对面一阵静默。周瑜皱皱眉,撑着胳膊肘坐起来。

“喂?诸葛亮?”

“……周公瑾。”半晌那边才传来低低一声呼唤。

——这下周瑜可以很肯定有问题了。且不说诸葛亮什么时候这么晚给他打过电话,这低落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诸葛孔明忽然考了倒数第一吗?

有阴谋。

周瑜坐直了身子,忽然感觉自己清醒了不少。

“孔明不打算对打扰我睡觉做个解释吗?”他下意识地扬了扬下巴,话音落下才意识到对方根本看不见他的动作。周瑜狠狠搓了一把脸,把这忽如其来、莫名其妙的紧张也记在了对方头上。

“……这么晚打扰的确是亮的不对了,”诸葛亮似乎恢复了平日的状态,“有个问题想要找你探讨一下,不知公瑾是否方便?”

收回前言。这个家伙根本就没恢复。——有什么问题需要诸葛亮大半夜来找他周瑜讨论的?!

但是那再熟悉不过的嗓音里透出陌生的犹豫,让周瑜不自觉地把质问都咽了回去。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向后仰靠在冰凉的墙壁上,揉了揉额角。

雷声隐约轰鸣,半拉开的窗帘中间露出一方水流激荡的夜空,而静谧得听得到心跳的室内,台灯昏黄光线打下一片暖意。

周瑜闭上眼,问他:“什么问题?”

写满第三张验算纸时,周瑜抬了抬头缓解一下颈部的酸痛,余光瞥见墙上的挂钟,时针稳稳指在数字三稍稍向下的位置。

幸好明天不上学,不然他周公瑾怕是要猝死在早自习上——从此这年级第一可再也没有人和诸葛亮抢了。

周瑜腹诽着,控制了一下自己打哈欠的幅度。耗时两个多小时的大题在屠杀他的脑细胞的同时也顺带着对瞌睡虫进行了种族灭绝,打哈欠似乎已经只是本能反应。

好在这雨没再为猝死大业尽一份力。约莫半个小时前雷声渐歇,雨势也渐渐转小。周瑜边用铅笔标记出刚刚算得的答案,边对一旁开着扬声器的手机问道:“你算完了没?我把我算的发给你。”

“公瑾你算完了,我岂有算不完的道理?”轻笑声透过话筒有些许失真,但不难听出其中的自得。

好啊,周瑜咬牙切齿,还真是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嘲讽自己的机会啊?

“算完了就好,”他装作没听懂,“这么晚……孔明还不准备休息?”雨也停了——这句话他当然没说出来。

短暂的静默。继而是诸葛亮紧绷的嗓音:“我马上就去。公瑾若是困了就先行睡下吧,今天……谢谢。”

“谢什么?”

“……自然是这么晚还陪我算题。”

“孔明客气了,”周瑜关掉扬声器,将手机贴近耳边。

“实不相瞒,恰好我怕打雷,”话一出口周瑜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但听清对面极轻的呼吸声时,他发现自己的嘴角再一次不自觉地上扬。而这一次——

他保持住那个弧度,说:“正巧你打电话过来,该谢谢孔明陪我才是。”

在对方比自己还紧张的情况下,还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TBC-

一个怕打雷但打死都不会说出来的小天才(。
艰难复健期间产物,文字生硬ooc突破天际真的对不起……!一个多学期没有写他们,请让我重新摸索一下……QwQ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幺幺泠_Load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