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幺泠_Loading...

文走子博,本博客废话超多
纸片人@幺幺泠_-84℃
rps@幺幺泠_☁️

认识你是我的荣幸,请多指教呀

#重度cp洁癖宁拆不逆#
咕咕咕。

【王黄】画个圈圈诅咒你01

-HP设咒语系列,私设斯莱特林王×格兰芬多黄
-大写加粗OOC请注意!他们属于原著和彼此,一切OOC和私设都是我的锅
-系列tag画个圈圈诅咒你(那个括号lof不给放不知道为什么……)
-本篇又名[千言万语不及一句你大爷]/[论提前预习的好处](被冰雨砸脸x)
-谢谢观看!❤


文/试图搞事情卖王黄安利的幺幺泠


-01- Protego-盔甲护身

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能成为一个格兰芬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你不知道啊大眼,当初分院的时候,分院帽在我脑袋上不停地说我其实很适合拉文克劳,你们肯定不知道那个帽子有多烦,说我什么虽然话多了一些但其实很聪明,尤其是反应很快——姑且把后半句当做是夸我吧,但是我那叫话多吗,我那是能言善辩,是战术!”

暮春的天气正好,草地覆着一层鲜活的绿色,微风懒洋洋地在湖面荡起涟漪。午后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本应有些昏昏欲睡的作用,王杰希靠在黑湖畔的树干上,膝盖上摊开的《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已经好半天没翻过页。

他很清醒。非常,清醒。分散了他注意力的并不是湖畔暖洋洋的阳光,而真正的罪魁祸首就在他身旁叨叨叨个不停。

“那你到底怎么说服分院帽放你进格兰芬多的?”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黄少天越来越偏题的抱怨,有着一头灿烂金发的小狮子转头瞪大了眼睛:“当然是跟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啊!毕竟从在对角巷买魔杖开始,我遇到的大部分知情人士都在对我说格兰芬多是勇气与热情的象征……之类的,而且最重要的是——”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有一把宝剑,是的,我知道,你已经说过好几遍了,”王杰希扶着额头说完,深吸一口气,认真严肃地看向黄少天的眼睛,问他:“你确定分院帽不是被你烦到无可奈何,才同意了你的要求?”

黄少天:“……”

黄少天被无语了。

黄少天怎么可能甘心被无语呢,他一跃而起退开几步,手中魔杖一抖直指坐在树下的斯莱特林:“王杰希!你这是在挑起两院之间的战争!——飞来飞去!”

王杰希冷漠脸看着自己手里的书飞到黄少天手里。他站起来拍拍身上沾着的草屑,向笑得嚣张的金发少年伸出一只手:“书给我。”

“不给!统统石化!”

“——盔甲护身!”王杰希以超高手速飞快地掏出魔杖,回了一个铁甲咒,他从被反弹咒语击中、动弹不得一脸愤懑的格兰芬多手里拎起自己的书,合好,晃一晃,笑了一下。

然后从瞪大了眼睛口不能言的黄少天面前走了过去。

黄少天:“……”

他眼睁睁看着王杰希的身影消失在城堡的大门里,感到异常愤怒和绝望。他很需要一个人立刻来拯救他一下——哪怕让他说句话也好,就一句,此刻的黄少天感觉自己非常惜字如金。

他很想喊:王杰希你大爷!!!


黄少天最后是被卢瀚文拯救的。

应付完表情纯良双眼闪烁着“黄少你在干嘛”光芒的二年级后辈,他一边身心俱疲地往城堡的方向走一边试图回忆自己刚刚说了几句话。

拼命使眼色给瀚文让他救自己——这期间他当然是说不了话的,黄少天想了想觉得应该感谢霍格沃茨二年级就教了解除咒语的魔法——接着是费尽心思抹除王杰希的存在以保全自己在后辈心目中的形象,这部分,说的话好像有点多……吧?超过一句了,没关系,意料之中,意料之中。

——就是最想说的一句还没说。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路过黑湖时看见那个大小眼儿坐在湖边看书,跑过去找他试图PK却被怼回来,于是干脆也坐下来晒太阳——然后话题就七拐八拐不知跑哪去了,最后挑衅不成还被人定在湖岸边——黄少天想到这里莫名火大,咬牙切齿地冲胖夫人吼了一句“胡言乱语”,在胖夫人不满的念叨中钻进格兰芬多休息室,扭曲的表情吓坏了瘫在扶手椅上的郑轩。

“亚历山大啊黄少……”郑轩也不敢瘫着了,坐直身子吞了口唾沫,“这么沉默可不像你啊?”平时黄少天回来可是一定会让全休息室都知道的。

黄少天不理他,瞅了眼挂钟,问道:“今天下午有和斯莱特林一起的课吗?”

“有,”方锐在房间另一头喊,“下午……哇哦,魔药课。”他笑嘻嘻地看过来,黄少天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于是一个白眼翻回去:“看什么看什么,没见过长得帅的啊?”

方锐耸肩:“上节魔药课按测验成绩分的组,你忘了?”

黄少天瞬间如遭雷劈。


四年级的魔药课向来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任课教授是斯莱特林院长林杰。虽说两院是宿敌,但以黄少天不服输的性子,依旧将这门课学得风生水起,每次测验都叫嚣着要和王杰希一较高低。

王杰希哪能任他嚣张?林杰最得意的门生可不是说说的,两个人的胜率到底是他高出一筹。黄少天是典型的记吃不记打,倒是从来没放弃过。

也是多亏了他永不言弃的精神,才有了现在“震惊!两院宿敌同组上课”的喜闻乐见场面——方锐语。

黄少天慢腾腾地切着雏菊根,板着脸不去瞧旁边那人专注的侧颜,余光却忍不住朝那儿瞥,一时没注意切歪了一块。

“这要是被张新杰看见,你这一盘雏菊根怕是都要报废。”耳边传来一声轻笑,黄少天转头只见王杰希一丝不苟地搅拌坩埚里的银色液体,神情严肃得好像刚刚调侃了远在温室的拉文克劳的人不是他一样。

“笑什么笑什么,”黄少天恶狠狠地瞪他,手下力道重得像是跟雏菊有仇,一边低声说道,“王大眼你今天把我扔湖边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呢,有本事下课来PKPKPK啊!你说你一个四年级学生学什么五年级的铁甲咒啊?你当你是文州那种学霸吗——”

“别吵,”王杰希自动忽略他的废话,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正逐渐变为一种一言难尽的蓝紫色的药剂,“你没有提前预习,怪我?”

黄少天气结:“哪有你这样提前一年预习的?”他一时激动,声音大了点,眼看林杰皱一皱眉朝这边走过来,只好飞快地闭嘴低头,专心切那堆雏菊根。

他越想越憋屈——本来没打赢就够难受了,偏偏现在在上课,想多说几句怼回去也没机会,思及此黄少天又转头去瞪王杰希,心想那好吧我用眼神杀死你。

于是穿着黑袍子的少年低垂了眉眼的样子就这样落入他的视线。严格来讲,王杰希算不上多好看,但双眼微瑕也盖不住眉宇间一抹近乎成熟的沉稳,颈间条纹领带时常是远超同龄人的一丝不苟,银绿色衬得挺拔身姿宛如青松。

刚入学时便有人因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思路而戏称他“小魔术师”,黄少天总是想,你们一定没见识过王杰希举起魔杖时眼底那份张扬锐利,否则这称号早该去掉了那个“小”字。

——那是仿佛万千星辰的光,一瞬间于沉静中迸射锋芒。

“别看了,你的雏菊根再不切咱们这组都要糊了。”王杰希平淡的嗓音从头顶传来,黄少天猛地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刚刚一直盯着对方看后脸噌的红了,小声嚷嚷:“谁看你了,别自作多情啊我跟你讲!”几下切完手里的东西往锅里一扔。

他心想,果然还是,王杰希你大爷!


转过头的黄少天当然不知道,被他在心里骂了一百遍大爷的人盯着他红了一片的侧脸,眼神意味不明。


林教授刚刚是被黄少天的嚷嚷吸引了目光,这才从讲台上走了下来。

他边走边无可奈何地想,黄少天天赋着实不错,关键时刻也很靠谱,就是实在太吵了点——全校公认、闻之色变的吵。

黄少天看他往下走就已经消停下来,林杰便中途换了个方向,先去检查了一下其他学生做得怎么样。

所以当他听到那声“小心!”的时候,他迅速转过头,只来得及看见王杰希一手扯过黄少天,魔杖在身前迅捷挥过,将迸溅的药水挡了回去。


黄少天撞进王杰希怀里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邻桌的坩埚爆炸时他正神游天外,直到此刻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邻桌女生的尖叫是在喊他。被陌生又熟悉的气息扑了一头一脸的同时他听见王杰希低沉声线就在耳畔,带着与往日平淡不同、极鲜明的紧张意味。

“——盔甲护身!”

无形的墙壁在他们身前展开,绿色药水弹回落在地面一阵令人牙酸的“滋啦啦”的声音。王杰希拉他的力气有些大,连带着两个人都向后踉跄了几步,黄少天抓着王杰希的领带站稳,惊魂未定地抬起头正撞见那人犹带了几分慌乱的神色。

黄少天想道个谢的,毕竟那锅颜色诡异的液体溅到身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想埋怨他扯自己的力道太大,手腕都有些疼;还想顺便质问一下这个大小眼现在搭在自己后背的手臂算怎么回事。

但是看到那个表情的时候,他张了张嘴,罕见的在没有被施咒的情况下,什么也没说出来。

原来王杰希也有这样的表情的?

“你你你……”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松手站好,没等他“你”出什么来,王杰希先开了口,神色平静,仿佛刚刚一瞬间的急切都是黄少天的错觉。

“你看,预习有用吧?”

黄少天:“……”

他最终还是“你”出来了。他压低了声音叫他的名字:“王杰希。”

“?”

“你大爷!”


王杰希挑了挑眉,挑的是右边。他说:“嗯,我是你大爷。”


-TBC-

*查了一下霍格沃茨应该是五年级学铁甲咒,而私设本篇中王黄均四年级(同龄当然是为了一起上课!)

*他们在制作的魔药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的火焰杯找不到了,没能确认一下四年级他们都学什么魔药,不过不管什么魔药加错东西应该都是能炸的。

碎碎念一下:
这个系列大概都是比较日常的小片段,不一定是连续的,没什么主线剧情……至少我现在还没想(。
每篇一个咒语,其实这个01原本的题目是咒语乱炖来着因为开头出现了好几个咒语,而且我是为了写第一段才写了这篇……但后来我的脑洞告诉我,铁甲咒是个可塑之才(??

初次写王黄有ooc还请见谅,正在摸索中……!
这篇写得稍微急了一些,希望能表达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朋友们吃王黄吗!quq

评论(38)
热度(64)

© 幺幺泠_Loading... | Powered by LOFTER